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文件 >
关于开辟“平安米脂”专题电视栏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04 08:2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各乡镇党委政府、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综治宣传工作,拓宽宣传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参与政法综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平安创建知晓率和政法机关的满意度,推进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和谐米脂建设,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决定联合开办“平安米脂”专题电视栏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栏目总旨
    以构建“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和谐米脂”为宗旨,组织领导干部、执法人员、群防群治工作者和群众“走进”电视,以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稳定、社会治理、平安创建、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执法监督等方面为重点,采取以事述法、举案说法、现场采访、庭审实录、追踪报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政法综治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弘扬社会正气。
    二、栏目主题
    “走基层、看治安、保稳定、促和谐”
    三、栏目时长  5分钟
    四、选题方向
    1、以全县政法综治工作为背景,内容积极健康,有指导价值、借鉴价值和推广价值。
    2、围绕全县政法综治工作目标方向,突出特色创新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
    3、以平安建设为题材,宣传创建成效或经验做法。
    4、根据内容选取表现方式,可以是知识类、经验类、案(事)件类、谈话类、人物类等。   
    五、分工安排
    由县委政法委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宣传部负责稿件审核,协调采编工作,电视台负责栏目策划、拍摄、制作、播放,相关单位负责栏目内容报送。
    六、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专栏是对各基层政法综治工作的集中报道,是全面宣传政法综治工作做法,展示政法综治干部风貌和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要认真选题。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调研,注意总结和挖掘,建立素材库。注意选题要新,要有看点,切忌重复报题;内容要实,定位要准,要重视细节;视野要宽,面向一线;做法要特,载体要新,值得推广;人物要真,事迹感人,不求“高、大、全”。
    3、要按时报送。各相关单位务必于3月15日前确定主题内容,准备相关素材,并与县委政法委联系录制节目;有条件的乡镇、单位可直接将活动内容拍摄成DV光盘上报。拍摄内容要做到精简有序,切忌“全程跟踪”,运用好镜头画面的表现手法,突出主题,全面反映活动内容。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
米脂县电视台
201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