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平安建设 >
米脂县集中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30 10:47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集中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3月24日,县综治办与科协在新世纪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建设,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参与率,3月24日这一天正值米脂集市,宣传现场可谓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涉及县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610办和综治委各成员单位37个。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图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平安米脂创建活动相关知识和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防火、防盗、防事故、防诈骗等相关生活常识,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法制宣传车5辆,悬挂横幅37条,制作展板64块,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平安手袋6000多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230个,受教育群众达8000余人。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综治及平安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治安防范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知率综治工作的参与率,促进了综治维稳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创建平安米脂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