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两学一做 >
学习革命精神 提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4-07-01 14:35来源:政法委作者:姬小瑞点击数:

第三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6月18日

学习革命精神  提高教育成效
县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赴绥德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

      为推进全县第二茬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的深入开展,努力提高学习成效。6月17日,县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赴绥德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以弘扬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为内容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干部通过看图片、观实物、听讲解等方式,了解了习仲勋、李子洲、王震等革命先辈在绥德留下的红色足迹,感受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环境,感悟了群众力量的伟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只有深深地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获得向前发展的动力,不断取得胜利的真理。
每到一个展区,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将大家带回到了那艰苦卓绝、激情洋溢、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让同志们感受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
      参观完展馆,全体机关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再一次受到内心震撼和精神洗礼,深感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一切考验、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支柱。
      之后,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又奔赴习仲勋旧居—绥德郝家桥革命纪念室,瞻仰了时任绥德地委书记的习仲勋、齐心夫妇在郝家桥留下的足迹。
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共同追忆了革命年代艰苦的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增强群众观点,加强党性锻炼,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践行革命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中自觉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