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两学一做 >
朱云为政法干警上“三严三实”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03 15:2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朱云为政法干警上“三严三实”党课
 
6月1日,米脂政法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为政法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全体干部听课。
会上,朱云书记围绕什么是“三严三实”和政法干警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两个方面,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讲解。他指出,“三严”,是政治追求、组织原则、纪律要求;“三实”,是思想路线、工作方法、处世态度。“三严三实”体现了知与行的关系,将做人做事做官整体凝练为 “严”和“实” 两个维度,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树起标杆,是对党员作风建设新的科学概括。全县政法系统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有力有序地将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下去。
朱云强调,当前,政法干警在“严以修身”方面,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的现象。理想信念不坚定、政治定力不够的现象还普遍存在。特别是有的政法干警,面对各种腐朽思想、网络谣言、“小道消息”、“野史秘闻”,就分辨不清是非曲直、谁是谁非了。针对于此,政法干警更要加强理论性学习,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这样,才能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远不会出现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政法干警往往手握大权,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注重约束自身,做到防微杜渐。
朱云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政法工作的根本目标”这“三大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