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8-12 08:3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实施方案

 

按照《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米办发〔201628号)要求和我委《方案》,现就我党支部开展第一次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研讨主题

学习党章党史,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

、研讨形式

以中心组学习形式进行研讨,全员参与、人人发言。

三、方法步骤

    1.理论自学委党支部始终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规定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系统读原文、悟原理,提高党员剖析自我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为专题研讨打牢思想根基。

2.问题查摆围绕研讨主题,通过个人自查、同志互查、各界问查,把自身问题查实找准

3.材料撰写。委机关所有党员要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围绕研讨主题,对照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推崇西方价值观、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对照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不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等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从认识体会、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三个方面撰写研讨发言材料。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学习研讨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找不足、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的保障。全体党员要高度的政治觉悟、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题研讨,确保专题研讨不走样、不变形。

2.要突出问题整改专题研讨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全体党员要对照“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标准,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承诺自觉践行党章党规要求,以看得见的方式抓好整改工作。党支部对每名党员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定期评议,对整改不到位的制定帮教措施,进行帮教整改;对屡教不改的要采取组织处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