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综治维稳 >
米脂县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4-11-17 08:2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突出问题治理行动简报

 

第三期

 

 

米脂县“百日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1014

 

米脂县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县委“米脂县‘百日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由县信访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统筹联动,将全县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1、开展领导干部大下访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领导包案解决信访问题的实施方案》,结合全县“三访五促、为民服务”活动,将全县信访访积案以文件的形式夯死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责任,限期办结。百日治理活动以来,中省市交办我县信访案件60件,已按期报结51件,剩余9件中2件初步形成报结材料,7件正在办理当中按期报结率100%。

2、开展千名干部进村入户化解矛盾纠纷活动。全县各乡(镇)和相关单位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深入村户,详细了解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干部有效地预防和化解了各类纠纷68件,对政策外的信访问题及时进行了疏导和说服教育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群众稳定在当地,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3、开展了信访条例和信访工作典型宣传活动。突出抓好《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把办信接访的每一个工作环节作为宣传《信访条例》精神的最佳亮点,教育引导信访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提出诉求,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9月24日,在杨家沟镇召开“信访维稳”暨“两率一度”工作流动现场会,姬岔的“村级联会议制度”、“代办员制度”和杨家沟镇的“说事中心”、“村说事室”模式向全县推广,取得很好的效果。

    4、开展了信访积案化解活动 8月份以来,县委书记杨志先、县长高寒及其他县级领导累计接待上访群众15批328人次,有效的化解了姬家峁社区货运公司与金泰氯碱公司冲突事件桥河岔乡七里庙村高振富反映修建乡级公路拆除其硷畔和厕所的问题滨河景园业主与开发商的售房合同纠纷等10起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