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综治维稳 >
全县“禁毒百日治理行动”收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4-11-17 08:28来源:未知作者:mzzf点击数:

 

米脂县突出问题治理行动简报

 

第五期

 

 

                        米脂县“百日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0月30日

 

全县“禁毒百日治理行动”收效明显

 

全县“禁毒百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米脂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下,米脂县公安局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收戒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米脂县公安局党委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县公安局制定了《米脂县公安局吸毒贩毒百日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核定每个派出所及办案单位的打击处理建议指标,强化任务落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各乡镇涉毒人员数量,确定了“治理行动”的重点区域。各乡镇派出所摸清了辖区内涉毒人员底数摸清,重建档卡,确定重点打击对象。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形成全警动员、全线出击、整体联动、依法严打的高压态势。

    二、扩线深挖,严厉打击。县公安局创新方法,主动出击,最大限度地发现、收戒、管控吸毒贩毒人员,最大限度地压缩毒品消费空间。10月初,禁毒大队通过私密力量获悉:我县部分吸毒人员经常到镇川镇去购买毒品,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确定专人对这一线索进行认真的摸排。通过十多天的缜密侦查后于10月24日在米脂县银州镇五里沟三岔路口将榆阳籍贩毒嫌疑人朱某抓获,当场缴获可疑毒品海洛因44克。目前,朱某涉嫌重大贩毒案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之中。

三、战果累累,成效明显。活动中,通过全县广大公安干警的日夜奋战,我县禁毒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截止10月底,米脂县公安局共排查吸毒人员422人,尿检吸毒人员309人,尿检结果呈阳性40人,行政拘留36人,罚款处理4人,行政拘留后转强制隔离戒毒29人,破获刑事案件2起(其中重大1起),抓获贩毒嫌疑人2名,逮捕1名,刑事拘留1名,网上录入非法持有少量毒品案件5起,收缴毒品海洛因44克,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1起,铲除罂粟309株。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米脂县公安局按照“应收尽收,全员收戒”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吸毒贩毒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