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综治维稳 >
我县召开平安米脂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14 09:3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我县召开平安米脂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在全市开展平安榆林专项治理行动的意见》(榆办字[2015]15号)精神,5月7日上午,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平安米脂专项治理行动”(以下简称“行动”)工作会议。各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法、检、公、司、610办主要领导,县“平安米脂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委政法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曹文波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安排部署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稳定突出问题治理行动的意见》工作,高寒县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在总结去年“百日治理行动”的基础上,对此次“行动”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工作要求作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并对市上化解处置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问题、化解处置商品房退购问题、治理整顿网络舆情环境、防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整治邪教势力破坏活动、整治吸贩毒问题、处置项目建设领域阻工行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解决县属企业改制遗留问题9个专项行动上又增加了化解处置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2项工作,共11项专项工作进行了任务细化分解,夯实扛死责任,并要求加强县乡联动、部门联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高寒县长在会上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这次治理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通过县乡联动,部门联动,综合施策,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显著效果,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和具体实施单位务必对照安排意见,拿出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抓住重点难点,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治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各组织实施单位“一把手”是直接责任人,要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以责任到位确保工作到位;三是要依法办事,解决问题。要通过这次专项行动,争取把突出问题解决处理到位,潜在问题源头预防到位,违法问题打击处置到位。使每一个问题的处理都经得起历史检验,绝不能解决一个问题,留下一堆问题;四是要加强督查,广泛宣传。要采取领导督办、专项督查、媒体公示等办法,加大督查工作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汇总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定期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每半个月通报一次情况,每个月召开一次形势分析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设立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氛围。

最后,曹文波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工作力度要到位,尽快掀起行动高潮;三要及时进行督促检查,责任追究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