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米脂县人民法院 米脂县人民
发布时间:2018-09-20 15:4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米脂县人民法院

米脂县人民检察院

米脂县公安局

米脂县司法局

关于开展扫专项斗争的通告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障县域经济健康蓬勃协调发展,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有关规定,县综治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向社会征集涉黑涉恶违法人员犯罪线索,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经济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包庇或者纵容黑恶势力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保护伞”。

2、把持、操纵基层政权、垄断当地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乡霸”;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各种名义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3、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仓储物流、生产经营等行业、领域聚众滋事、强揽工程、强立债权、强迫交易、恶意标、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 

4、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收保护费、看管费、进场费,破环正常经营秩序的“菜霸”“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5、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恃强凌弱、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

6、有组织的从事“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7、涉嫌高利贷非法讨债以及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打砸抢夺、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8、插手经济纠纷、民间纠纷,组织或受雇他人充当“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的黑恶势力。

9、为谋取不法利益或形成非法影响,有组织地采用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侵犯人身权利、生产权利,破坏经济秩序、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

10、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1、非法阻工、封门堵路、假冒记者敲诈勒索,特别是背后操纵物业、恃强欺压业主、强取豪夺水电费用等破坏米脂营商环境的恶劣行为以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二、举报要求

  1、对举报、提供线索者,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对泄漏情况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惩处;

  2、举报人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要尽量详细,包含涉黑涉恶人员的基本情况、违法犯罪活动范围或领域,主要的违法犯罪事实依据等内容;

  3、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和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4、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给予现金1000—5000元的奖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视情提高奖金额度。

三、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

米脂县“扫黑办”0912-6221087          米脂县公安局“扫黑办”:0912-6225232

米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0912-6224442         米脂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0912-6222776

米脂县公安局北门川派出所:0912-6222911     米脂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0912-6313110

  米脂县公安局桥河岔派出所:0912-6362319     米脂县公安局高渠派出所:0912-6319298

  米脂县公安局龙镇派出所:0912-6422202      米脂县公安局李站派出所:0912-6419188

  米脂县公安局姬岔派出所:0912-6352066      米脂县公安局沙店派出所:0912-6418238

  米脂县公安局桃镇派出所:0912-6351453      米脂县公安局石沟派出所:0912-6412086

  米脂县公安局印斗派出所:0912-6369048      米脂县公安局杨家沟派出所:0912-6331111

   2、直接到米脂县综治办、米脂县公安局或各派出所举报。

  3、信件举报。

  收件人:米脂县“扫黑办”;

  地址:米脂县南大街59号

邮编:718100

收件人:米脂县公安局“扫黑办”;

  地址:米脂县河西北片区迎宾大道南侧公安局刑警大队203室

  邮编:718100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米脂县综治办

米脂县人民法院

米脂县人民检察院

米脂县公安局

米脂县司法局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