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公益劳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10:05来源:司法局作者:司法局点击数:

 

米脂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公益劳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增强服刑人员的劳动观念、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18年12月17日下午,米脂县司法局组织辖区内除60周岁以上及老弱病残以外的社区服刑人员,在县迎宾大道一侧开展公益劳动,以达到修复社会关系,顺利回归社会、服务社会的目的。

                           

本次公益劳动主要是打扫路面上的果皮纸屑等杂物,虽时值冬日,天气寒冷,但社区服刑人员没有任何怨言,劳动积极性很高,不怕脏、不怕累,没有挑轻嫌重、更没有乘机偷懒的情况出现。

劳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道路,社区服刑人员们都表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因为以前的犯罪行为损害了社会和人民的利益,参加公益劳动是回报社会的一个好途径。

 

           

 

                          

开展公益劳动是社区矫正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部分,它不仅仅是让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劳动回报社会,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能够在劳动中受到教育,明白自食其力、遵纪守法才是实现人身价值的正确途径,从而珍惜社区矫正机会,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