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县司法局、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09:52来源:司法局作者:司法局点击数:

 

县司法局、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座谈会

    为加强社区矫正“五化一保障”工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扫黑除恶斗争、矫正档案和台账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和规范我县社区矫正执法活动, 12月7日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高报社部长、朱兆龙副部长一行与我县司法局就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司法局局长艾先雄表明社区矫正责任重大,向高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朱兆龙副部长表示,根据前期的检查,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但还存在一些瑕疵,主要表现在个别司法所档案整理不够规范、学习和公益劳动缺少佐证材料、请销假手续不够完善,他提出社区服刑人员本质是罪犯,应严格管理,严管才是厚爱。

    社区矫正中心主任顾强针对朱兆龙部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表明以后会加强此方面的管理。同时,他提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希望检察院予以协调。

                               

高部长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赞扬,他表示,可以进一步加大社区矫正宣传力度,提高社区矫正的知晓度,从而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司法局局长艾先雄表示,抽查过程中发现的任何问题都不容小觑,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衔接沟通,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程序化和规范化,确保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