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10:04来源:司法局作者:司法局点击数:

 

米脂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学习会

    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切实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2月13日下午,米脂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司法局副局长刘永成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社区矫正中心主任顾强通报近期社区服刑人员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司法所加强管理。同时他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要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否则要承担相应地法律后果。

    社区矫正中心干警常多多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内容,其中重点强调了请销假制度和居住地变更制度,让社区服刑人员在轻松地环境中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做、不能做什么”。

                     

司法局局长艾先雄通过以案释法,讲解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提高警惕,坚决与一切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并社区服刑人员作以下四点强调:一要强化身份意识。端正态度,珍惜自由,积极改造;二要强化纪律意识。服从各项管理规定,对不假外出、不服从管理的,坚决依法严肃惩处;三要强化法律意识。认真学法、用法,做一个守法公民四要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公益劳动等形式回报社会,修复社会关系,最终达到顺利回归社会、服务社会的目的。

                      

最后,司法局副局长刘永成再次对服刑人员提出要求,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提高认识,加强自我改造和约束,会议提出的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切勿触碰法律“红线”,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警示教育学习会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在刑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促进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