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 法院依法扣押车辆
发布时间:2019-01-24 16:28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米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 法院依法扣押车辆

 

201918日,米脂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扣押被执行人半挂整车一辆,严厉打击了被执行人的气焰。

原、被告于2019年1月4日经米脂法院调解达成协议:由被告于2019年1月7日前偿还申请人购车款本息共计105547元,但院作出的调解书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故申请人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由于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执行法官直接出击、明察暗访、蹲点守候、终于摸排到被执行人白某经营有半挂整车一辆,停放于镇川某修理厂。核实后,院于2019年1月8日上午10时立即组织执行人员前往修理厂扣押该车。

到达修理厂后,修理厂员工因该车车主拖欠修车款未结清,担心车主赖账,已将车辆部分零件拆卸掉并拒绝安装。经过办案法官和在场干警对其讲解拒不配合执行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承诺一定不会拖欠修理费后,修理厂员工才将零件装回车上。因该车停放在修理厂时间过久且气温极低,车辆油箱内燃油已经冻结,车辆无法发动。经过一个多小时对车辆油箱的加热后,车辆终于发动,执行人员立即将该车驾驶至米脂县某停车场,予以扣押。

至此,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在零下十度的气温下,执行法官及干警终于将该车扣押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