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法院开展春节期间“涉民生、涉金融案件” 执行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11:06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米脂法院开展春节期间“涉民生、涉金融案件”

执行专项活动

 ——十天兑现“涉民生、涉金融案件”执行款500万元

 

                                  

为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通知》以及省、市法院的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的获得感,切实维护涉及民生执行案件申请人合法权益,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米脂法院利用春节期间当事人返乡的有利时机,再掀攻坚决胜新高潮,开展了2019年春节期间涉民生、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活动,专项活动时间为2019年1月20日至2019年2月20日。

                 

活动开展以来,米脂法院对被执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拘传、司法拘留以及在县区街道人口密集区张贴300余份《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等措施,已拘传18人次,司法拘留13人,执结32件,兑现执行款500余万元。

                       

通过这次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展开的有声势、有力度的专项执行行动,有效地震慑了“老赖”,提高了执行效率,彰显了司法权威体现司法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