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法院积极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群众如何守好“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9-05-17 09:01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米脂法院积极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群众如何守好“钱袋子”

 

5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县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在貂蝉广场举办了以“携手筑网、共同防治”为主题的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县法院院长、县处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利平及县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聚焦当前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将网络借贷、私募基金等作为重点领域开展宣传,通过摆放图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宣传了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理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米脂法院院长、县处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利平,向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并与群众现场交流,以身边的具体案例现身说法,告诉群众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不组织、不参与,争做守法公民;理性投资,抵制高利诱惑,珍惜自己的养老钱,保命钱;依法维权合理诉求,积极配合政府和司法机关的调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同时,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非法集资领域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从而,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维护金融秩序观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