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人民法院举办“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发布会 暨与江苏新视云
发布时间:2019-05-28 16:50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米脂县人民法院举办“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发布会暨与江苏新视云深度合作签约仪式

 

 

                                           
                                           

524日上午米脂县人民法院举办“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发布会暨与江苏新视云深度合作签约仪式。榆林市委政法委,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榆林各市、区、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米脂法院副院长杨占飞主持发布会。

                               

会上,米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利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该院智慧法院建设情况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董学军就“智慧法院”相关产品作了介绍,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光亮作了总结讲话。

                                

米脂县人民法院崔利平院长表示, 米脂县人民法院与江苏新视云的深度合作,是米脂法院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在“互联网+”时代,每一项改革,都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要,米脂县人民法院以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5年发展规划为指导,2017年12月,首次与新视云合作,云上法庭庭审直播正式启用;为了破解执行工作中找人难问题,2018年9月,引进执行天眼系统,对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实施手机定位查找;2018年10月,开发了米脂微法院小程序及在线法院APP;2019年4月引进远程开庭直播,成功实现了法官、当事人异地网络远程开庭,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为了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优化司法资源配置,2019年5月8日引入了送达联盟,将法院的送达事务从审判工作中剥离出来,交由第三方送达,让法官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专注于案件审理。今后,米脂法院将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加快“在线法院”“智慧法院”等领域的建设步伐,实现信息化成果与法院工作的有效对接,为当事人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的司法服务,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米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发布会上,米脂县人民法院与江苏新视云签订了深度合作战略协议。 

                                   

                                

随后,崔利平院长和江苏新视云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光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米脂县人民法院党组开拓创新,不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通过与江苏新视云合作,创建了智能法院庭审支撑系统、远程开庭直播系统、微法院、执行天眼、云上法庭、在线法院等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为当事人提供一体化全流程的司法服务,实现了信息化成果与法院工作的有效对接,助力提高庭审效率,全面规范庭审活动,米脂法院的“智慧法院”建设走在了全市法院前列。希望米脂县人民法院再接再厉,将这次发布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创新,把法院信息化建设推向新更高的水平,为地域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智慧、更高水平的司法保障。

                                

本次发布会邀请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法制日报、中国报道、西部法制报、榆林日报、榆林电视台、米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

                               
                                          
                                          
                                         

发布会前,与会嘉宾与媒体记者们在米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智能小法”等现场体验“智慧法院”带来的诉讼便利,并在楼多功能厅观摩“智慧法院”亮点PPT演示。

                               

米脂县人民法院通过召开“智慧法院”建设应用发布会,旨在向全社会通报法院在智慧法院建设工作中的应用情况,并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使用“智慧法院”平台并参与到诉讼活动中来,同时也可以通过该平台监督法院的工作。今后,米脂法院将继续主动拥抱现代科技,推动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的深度融合,紧跟司法改革步伐,将现代科学与社会主义司法体制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切实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