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致广大网格员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2 14:52来源:榆林政法网作者:榆林政法委点击数:

致广大网格员们的一封信

 广大网格员们:

 

 

你们好!连日来,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你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指示,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主动放弃休假,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的付出,广大市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感谢你们为平安榆林建设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全市广大网格员要充分履职尽责,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做普及知识的疫情防控宣传员。广大网格员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并在网格内做到家喻户晓;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及时搜集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各类舆情消息,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做群防群控的安全健康守护员。广大网格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及时掌握疫情,果断采取行动;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情况,并做好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要做扎紧防线的疫情防控监督员。广大网格员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关注网格内群众的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网格内外出返乡、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做到对网格内的外来人员排查不漏户、不漏人,对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网格防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身处一线,你们的安全牵动着父母和妻儿的心,也牵动着榆林人民的心。希望你们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务必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悉心呵护自身平安。
祝你们工作顺利,平安健康,鼠年吉祥!
 
 
                                                                              中共榆林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