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赴绥德县考察学习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7:3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赴绥德县考察学习社区治理工作

 

7月28日,米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带领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公安局、银州街道办事处及社区负责人,赴绥德县考察学习社区治理工作。绥德县委政法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满堂川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说事堂和派出所,东街社区警务室等地,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考察组详细了解到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路径,以“五治融合”为抓手,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努力探索具有区域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实现网格动态管理,矛盾纠纷就地消化,真正做到了精准化、智能化。

在名州镇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党支部书记的详细介绍,考察组了解到以“党建+”服务模式,营造宜居社区;三类五星管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枫桥经验”,推进“五治融合”;突出地方特色,打造老年和儿童文化品牌;推行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实现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等情况。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大家普遍学到了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下一步,我县将在学习借鉴绥德县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加快建设具有米脂特色的社区治理工作模式,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