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5月26日,米脂县召开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寒,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拓玉林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高寒主持。

                                    

会上,胡锦涛传达了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榆林督导座谈汇报会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扩大)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研究了《中央第三督导组来榆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省级第七指导组第五轮下沉指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

                                    

王国忠对当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都很强,要主动开展工作对接,紧紧围绕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等职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高质量推动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把握时限要求,按期完成任务。质量和效率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要把握时间节点,保证教育整顿质量,坚持用教育整顿推进日常工作开展,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确保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三是弄清内容标准,保证质量效果。要坚持更严标准、落实从严责任、坚持从实督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高效运转机制,严明各项纪律,带头发扬严实作风,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政法队伍“免疫力”。要把准政策策略,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五是责任落实到底,不留盲点死角。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组织查处和自查自纠两大“利器”。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明的组织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依规做好举报线索核查、案件评查等工作;深入查找政法干警中存在的执法司法不规范、不公正、不廉洁、不作为等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强化法纪震慑,做到问题线索核查不讲“丝毫情面”,整治顽瘴痼疾不留“死角盲点”,全面纯洁政法队伍,确保不存“漏网之鱼”。

                                       

高寒强调,一要压紧压实“三个责任”。我们要向时间要质量,向工作要结果,扛死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二要持续推进自查自纠。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加快自查事项报告分析甄别工作,尽快完成核查。要严格兑现省上制定的宽严政策,尽快集中发布一批宽严政策的典型案例,通过从宽从严两方面典型案例的对比,消除有问题干警的侥幸心理。三要扎实抓好组织查处。要严格按照“七查”要求抓好问题查处,尤其是对上级交办以及“七查”过程中移交的重点案件,要快查快办、快速打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决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形成有效震慑。四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要加快推进“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全面梳理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分门别类制定方案,强力推进问题整治,确保专项整治有实效、见长效。五要狠抓反馈问题整改。我们要紧扣中央督导反馈“自查自纠发动不够”“组织查处突破不够”“顽瘴痼疾整治力度不够”等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政法各单位要主动认领、迅速行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六要提前谋划工作转段。要认真对照“五看”要求,逐项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评。紧盯“六评”要求,结合查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查漏补缺,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达标不放过。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发言。会议安排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