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7:1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米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6月16日,米脂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报告会,特别邀请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省委党建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寇胜茂作《认真学习党史,开展教育整顿,为打造合格坚强的政法铁军不懈奋斗》专题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法院院长姬治平、检察院代检察长拓玉林、县公安局政委王平以及县级政法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县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寇胜茂用具体鲜活的事例、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从“党史的溯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观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提示和要求”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教育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坚决做到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贡献感悟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掌握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传承长期奋斗的伟大历史和精神领会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组合拳,是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治警的深化和拓展。教育整顿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充分利用此次教育整顿的契机,锤炼队伍,提升素质,淘沙留金,彰显忠诚,既是对“两个维护”的大检验,也是对队伍素质的大检阅,还是对能力水平的大检查。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观点,注重方法创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最后,胡锦涛书记就学习贯彻专题辅导报告,做好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围绕目标任务,抓牢抓实教育整顿重点环节。全县政法队伍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安排部署,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教育整顿统筹结合文章。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提升我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