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09:28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

 

6月30日,米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表彰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委常委、组织刘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公安局政委王平出席会议;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县级政法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及部分干警代表,各街镇党委政法委员,全体受奖人员及受奖集体代表,县委政法委、县教育整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贵波主持。

                           
                           

王国忠在讲话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抓早动快,及时谋划部署;坚持党的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坚持思想发动,筑牢思想根基;坚持问题导向,维护健康肌体;坚持自我革命,彰显政治本色。在政法机关、各成员单位和全体政法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县政法队伍对党忠诚更加坚定,法纪意识更加牢固,为民服务更加主动,担当作为蔚然成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国忠强调,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三个不能过高估计”,不能过高估计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绩,不能过高估计全县政法队伍思想作风,不能过高估计政法队伍工作能力。我们要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新起点,从教育整顿中总结做法、汲取经验、建章立制,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王国忠就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保障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二要始终把从严治警抓紧抓细。持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突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刹风肃纪,动真碰硬,不放过每一件小事,做到执行制度没有例外、没有禁区,让违纪必查、违规必究、违法必惩成为常态,切实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惩戒警示作用。要始终把合力强警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政法单位扛起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门扛起协同责任,各有关单位要配合做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等工作,为政法队伍履职担当不断创造更好条件。四要始终用实践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面整体管控,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用担当作为展现优良作风,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服务米脂“四县一城”建设的新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刘钧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政法系统先进典型的决定》,郝桄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全市政法系统“十佳”系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米脂县获奖名单。会议表彰奖励全县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胡锦涛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指出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还存在整改落实还需持续进行、成果转化还需持续拓展、制度建设还需持续优化等问题。并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将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稳定案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全、人民安宁。

                           

赵贵波最后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全县政法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教育整顿工作宝贵经验,把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常态化开展查纠整改,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全县政法队伍的素质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米脂政法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