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8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715日,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会议强调,近期政法委机关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积极运用政法媒体推出一系列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报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性、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征程上始终坚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主动将政法工作置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米脂“四城一县”建设贡献政法力量。三统筹抓好当前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加快推进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