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11:11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7月28日,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贵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法院院长姬治平,检察院检察长拓玉林县公安局政委王平出席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县教育整顿办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贵波主持。

                                             
                                             

会上,郝桄东传达学习榆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精神;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自评情况;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对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复评。

                                             

胡锦涛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就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法队伍革命传统教育、政治思想教育、使命任务教育,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持续抓好制度管警工作。健全完善长效制度机制,以更严密的制度管人管事,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用完善的制度体系确保公平正义。三是持续抓好从严治警工作。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等工作,为全县政法队伍履职担当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持续抓好成果转化工作。各单位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查找为民服务短板,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贵波最后强调对标对表,聚焦重点问题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制度机制建设五个“回头看”和“三报告两台账一汇编”验收标准,对本单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进行再夯实,尽快采取措施,再补课、再推进、再提升,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如期完成。善始善终,持续发力抓好任务清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圆满收官。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收尾的关键时刻,各单位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重点做好宣传提炼,固化经验做法,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展示教育整顿良好成效和政法队伍崭新面貌。统筹兼顾,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确保达到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目的。各单位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永恒主题,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体现到保障米脂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和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工作成效中全力做好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后半篇文章”继续保持教育整顿中好的作风、严的要求,聚焦“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等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奋力谱写米脂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