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18:09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按照米组发〔2023〕3号《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21日上午8时,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通过座谈交流、学习教育、谈心谈话采纳意见等多种方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足准备。会上,李光东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也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落实责任、从严律己领导层面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开诚布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自我反思、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最后,王刚书记对2022年以来的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政法委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了补齐短板的办法,提出了力争上游的工作目标会议要求,一是谋划要周全提前做好各项工作的谋划和思考,把工作做在前面。二是方法要得当工作中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借力发力工作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要保持经常沟通,行动要听指挥。三是推进要有序有力认真盘点总结去年工作做法,提出今年工作思路和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县“两会”精神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建设、维护稳定等几项重点工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是纪律规矩要从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