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意渐浓,新绿初绽。46日上午10时许,米脂县2023年春季造林绿化暨义务植树环城(镇、村)绿化行动启动仪式在米脂县银南新区隆重举行,县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政法委党员干部大步流星奔入植树现场。在专业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将一棵棵鲜活的树苗搬入指定坑内,然后依次完成拆绳、扶树、盖土、夯土、浇水等程序。经过大家忘我奋战,默契配合,一棵棵翠绿的松柏“亭亭玉立”地站在大山之间,沃土之上。

 

 

 

能用自己的双手一铁锹一铁锹地挖土填坑,亲自种植几株心爱的小树,为大美米脂建设新添一片绿意,内心深处带来的参与感、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参加植树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激发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通过参加植树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米脂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打造全国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更好地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指明了方向。近几年,米脂县已连续多次免费发放苗木,鼓励群众参与义务植树,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