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参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09:11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参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视频调度会

 

为全面做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省级验收迎检工作,高质量创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413日,米脂县组织县级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米脂县综治中心二楼会议室参加市委召开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及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表明此次调度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务必高效落实,务必严格执行。

 

 

第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明雄传达了宝鸡市迎检验收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市迎接验收工作方案。郭明雄强调,各县(市)区须根据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本(市)县区迎接工作方案,全方位做好下沉点位配合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

 

第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通报近期暗访督导发现问题。要求各(市)县区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工作质量、夯实层级责任。

 

第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对本次调度会进行总结。根据当前形势,各(市)县区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认真、细致、客观,做到抓弱项、补短板,做到抓特色、塑品牌,确保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省级验收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镇村分会场图

第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米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就全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刚强调,一要明确两个责任。政法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安排督促工作顺利开展;各责任单位作为工作主体,需将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做到两个负责。各责任单位参会人员对单位一把手负责,会后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汇报;对个人负责,认真梳理规划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完善两套资料。一套是本单位资料,另一套是本系统资料,确保资料整齐完善。四是注意两个更新。根据最新市域社会治理打分标准更新资料;随时更新相关佐证资料,做到信息及时性。五是做好两个准备。各单位撰写工作简介,重点展现单位特色;安排专人介绍,体现工作的专业性。六是相关单位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应急管理局抓好安全监管,信访局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公安局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宣传部做好网络监管工作。我们要聚焦目标抓落实,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顺利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