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8来源:未知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3年6月6日,县委政法委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在政法委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由常务副书记李光东主持,县委政法委及县综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省委政法委领导重要批示、县委办重要通知、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米脂县县直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县纪委监委《关于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工作纪律案件的通报》4个文件。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米脂县委办关于印发《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2个文件。

 

会议号召,政法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围绕开展“三个年”活动,立足职能防范化解隐患风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贯通学习,认真从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紧扣重点指标,定向发力,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攻坚克难,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米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