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17:2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米脂建设,近日,米脂县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主持,政法委班子成员、公检法司分管领导、各镇街政法委员及信访局、卫健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米脂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方案并对当前的大排查、大化解进展情况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王刚强调,针对各类矛盾纠纷,各相关镇街、单位负责人务必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思想应重视,工作要到位。加强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听指挥、讲党性。二是责任应明确,任务要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基层做好重点核查,各单位配合抓好监控管理。以一包一”“多包一的方式做好稳控工作。三是部门应合力,配合要高效。发现问题,派出所牵头、镇村两级配合,各镇街围绕八类重点人员严查管控。四是排查应及时,台账要精准。建立管控领导小组,以镇(村)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为主体,以实为实找人,以事论事管事,三失一偏人员摸排要准确。五是底子应清楚,情况要明白。各镇街尽快召开专题会议,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定向排查,必须吃清原因、弄明事由、以便彻底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