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我县召开信访维稳暨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流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4-10-11 08:38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十七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108

 

我县召开信访维稳暨提升“两率一度”工作

流动现场会

 

9 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信访维稳暨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流动现场会。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县法、检、公、司、信访局、610办主要领导,政法委、信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处)党委(党工委)书记和综治办主任参加了流动现场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银州镇办事处银南社区人口分类管理、吴家沟公安检查站治安查控、十里铺乡六位一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姬岔便民服务中心村级联席会议和代办员制度、杨家沟说事中心等先进经验做法。
 

                              
 
                           
 

随后在杨家沟镇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主持会议。会上,杨家沟镇、姬岔便民服务中心、十里铺乡、银州镇办事处党委(党工委)书记分别就信访维稳和“两率一度”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曹文波副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信访维稳以及提升“两率一度”工作,积极推进村级事务三级公开,驻村工作日暨345”农村工作制度等,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基层组织大整建、社会治安大整治,信访、维稳、综治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要求,各乡镇、各部

一要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和提升“两率一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百日治理行动” 切实解决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信访不信法、村务纠纷等问题二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思想认识、夯实信访维稳责任,狠抓矛盾排查化解加强群众普法教育,各乡镇要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让群众掌握法律知识,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严密稳控重点对象、坚决打击缠访行为,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好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会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明确任务抓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三是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四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五是要围绕当前抓落实。真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全县信访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