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县委政法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3 16:3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县委政法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713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举办此次讲座主要是为了提升政法委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邀请榆林市亿安消防科教中心教官进行主讲。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后果的严重性。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报警注意事项、火灾逃生自救常识以及配备正确的火防烟器具等消防基础常识作了重点讲解,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说明,同时针对各类火灾的特点讲解了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等,让大家受益匪浅。在讲解中,教官还提到在生活中遇到电线老化、插头溅火花等情况要及时更换设施设备,时时处处预防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政法委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