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县公安局将全年重点工作当作项目抓
发布时间:2014-07-04 20:28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二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4月3日

 
县公安局将全年重点工作当作项目抓

 
 
    今年以来,米脂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公安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确定社区民警专职化建设、基层所队标准化建设、“天眼工程”建设、公安检查站建设和“三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建设等15项重点工作,制定责任分工、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项工作机制,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层次化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建立健全领导包抓工作制。该局将15项重点工作逐一落实到15名领导班子成员身上,实行局级领导亲自抓,所队领导具体抓,相关干警直接抓的“三级联动”办法,层层抓落实,人人扛死肩,确保重点工作执行不走样。二是强化责任考核工作责任制。按照岗位目标责任考核要求,该局采取全警月考核、所队领导月汇报、包抓领导季汇报的办法,将考核结果与所队人事提拔、工作经费挂钩,增强所队争先创优意识和干警的工作热情,确保重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三是强力推行责任倒查追究制。该局明确对工作不力不为,追究干警责任;明确对工作进展缓慢滞后,追究所队领导责任;明确对重点工作没有按期按要求完成,追究包抓领导责任。通过责任倒查追究,确保人人身上担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确保全县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