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法院:法律威严慑老赖 强制执行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9-11 11:39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法院:法律威严慑老赖  强制执行见实效

 

为了维持“三秦飓风”专项活动的持续性,落实9月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红新在米脂法院督查“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的执结率和标的到位率,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

9月9日,米脂法院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人李某和被执行人高某、常某、高某某、韩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扣押和变卖了被执行人高某某经营的粮油经销部存放的粮油,调用干警35名,出动警车7辆用时6小时,扣押变卖食用菜籽油1430桶,白糖5袋,价值20万元,案件标的20万元,案款全部兑现,案件执行完毕。

               

通过本次强制执行,不仅本案得以实际执结,还有效的震慑了县域内涉案被执行人,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的意识,让所有被执行人认识到其人身无处躲藏、财产无处藏匿,一处失信,步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