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县司法局“法律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4-07-04 20:29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五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4月18日

 
县司法局“法律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近日,县司法局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结合“六五”普法,深入桃镇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拉开了全县送法进校园、进村(社区)、进企业“三进”活动的序幕。
    4月17日下午,法制宣传教育大会在桃镇中学校园隆重举行,全校500余名师生排列有序,全神贯注,仔细聆听司法所长、派出所长的精彩讲授,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两位干警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举一反三,现身说法,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枯燥乏味的法律法规讲的头头是道,有血有肉,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法制课。听完法制讲座后,同学们思想触动很大,纷纷表示要远离违法犯罪,远离歪风邪气,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法律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法律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法律进校园”是县司法局今年法律宣传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司法行政系统提升满意度的一个抓手,决不会半途而废,将会一如既往地抓下去。
    讲座结束后,县司法局、桃镇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司法所、派出所的干警还与全校师生进行了互动,并现场发放了《青少年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500余册。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有声有色,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