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朱云书记深入四乡镇检查指导基层综治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4 20:31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七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5月7日
 
朱云书记深入四乡镇检查指导基层综治维稳工作

 
   
    5月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带领县综治办、县委维稳办有关负责人深入桥河岔、桃镇、杨家沟和姬岔便民服务中心,实地检查全县综治维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朱云书记都仔细查看基层综治维稳相关工作台账,认真听取乡镇负责人、综治办主任、派出所长关于综治维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一起分析全县“两率一度”面临的形势,共同探讨我县提升“两率一度”可行的措施。
    在检查中,朱云书记就基层综治维稳工作台帐更新滞后、平安创建宣传标语不醒目、“两率一度”进村入户调查不到位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不断创新“两率一度”进村入户工作方法,想方设法实现“平安米脂人人参与、平安米脂人人知晓”的工作目标;要做好“五类人员”的帮教转化工作,在积极做好他们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尽可能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援助;要充分发挥乡镇司法所的职能作用,学习借鉴杨家沟“说事中心”和姬岔便民服务中心“联席会议”的典型经验,特别要提前介入今年村级两委班子的换届工作,引导群众通过依法合理的渠道表达利益诉求;要在接访工作中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做到体民情、顺民心、帮民困,解民忧,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不上交”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