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3 17:29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会议

 

3月22日,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在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人大副主任常胜贵,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检察院院长何周光县公安局局长邢占强、政委马晓东出席了会议。各街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政法系统部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

                             

会上,县委办主任闫丹宁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平安乡镇、平安单位、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命名决定进行了表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东宣读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平安建设、维护稳定、防邪反邪、政法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从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政法重点工作和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三个方面作了2019年政法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县政法系统能够立足实际,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对2019年政法重点工作从“六个坚持一个加强”作了安排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全县政治安全;坚持稳定第一责任,全力维护全县大局安定有序;坚持深挖彻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扎实推动平安米脂建设;坚持矛盾问题化解,着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全面推进法治米脂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胡锦涛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县政法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追赶超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不断提高全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政法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咬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依法依规,全力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贡献新的力量!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就今年政法重点工作作了要求,各级各部门会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努力为米脂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