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09:2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19年5月30日,米脂县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县长高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剑鸣,副县长陈敏,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公安局局长董宪出席了会议。各街镇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县法、检、公、司分管领导和基层股所队负责人以及县级平安建设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陈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8年度全县1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介绍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事迹。

高寒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风气的晴雨表,让见义勇为精神在米脂县蔚然成风;要坚持把见义勇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全县上下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他强调,要创新见义勇为宣传载体,拓展宣传阵地,不断扩大见义勇为的宣传面、感染力和影响力,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之中。要完善见义勇为的权益保障机制,积极为见义勇为的英雄排忧解难,切实加强他们的权益保护。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为见义勇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切实凝聚起“人人赞扬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