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16:0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次全体会议

 

1230日,县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次全体会议在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副书记朱绪荣、王兴政,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董宪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办第八次主任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省委政法委《关于贯彻落实<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市委政法委《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刘文慧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县委政法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县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

最后,胡锦涛书记对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2020年工作重点。他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深入持续推进“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他强调,2020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全县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主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全县政治安全;二要坚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米脂;三要坚持稳定第一责任,全力维护全县大局安定有序;四要坚持深挖彻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五要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全面推进法治米脂建设;六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