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简报 >
桃镇镇“六个一”助推平安创建
发布时间:2014-07-07 09:3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   脂   政   法

第八期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4年5月27日
 
 
桃镇镇“六个一”助推平安创建
 
  今年,米脂县桃镇镇重点强化“平安建设”一盘棋思想,组织镇属各单位及全体干部开展“六个一”活动,加强平安建设。
  一是全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安检办、食安办等单位及全体驻村干部,重点对校园周边、活动场所、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商铺饭店等彻底排查,建立管理台账。
  二是对重点人口进行一次走访。派出所和司法所干警对辖区刑释帮教人员、重点稳控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稳定情绪、树立信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对全镇群众上一堂法制教育课。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和团委组织人员在集贸市场、中小学校园开展一轮法制宣传教育,为群众上好一堂法制课、发放一份法制读物,增强全镇群众学法用法不犯法意识。
  四是建一份户情台账。各驻村干部深入农户详细了解农户实际情况,掌握群众所想所愿,征集群众诉求,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赠一份爱心礼品。镇综治办给每户群众发放一份爱心礼品,机关干部将围裙、水杯、手提袋等礼品送到农民手中。       
  六是结一个帮扶对子。在走访群众的同时,全镇干部与特困户、老党员、种植养殖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