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执法监督 >
关于对全县基层政法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21 11:0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政法发[2015]15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关于对全县基层政法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的通知
 
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树立和维护全政法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县委政法委决定对全县各基层政法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织
   委政法委将抽调政法各部门分管纪检监察的领导,政法委执法监督室、维稳办、国安办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7月15日开始至10月底结束,对全县各基层政法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二、督查对象
    督查对象为县法院的基层法庭;县检察院的内设科室;县公安局的基层派出所、治安卡口、警务室;县司法局的基层司法所;县交警大队;学校、酒店宾馆等重点单位的“红袖章”佩戴情况;各乡镇的综治维稳台账建设情况。
三、督查重点
1、每个敏感节点的综治、维稳、防范暴恐情况。重点查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前后的稳控措施。
2、乡镇综治维稳反邪防邪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访“两率一度”应对情况,台账建设情况,反邪防邪工作情况。
3、涉法涉诉案件情况。重点查访一些特殊的涉法涉诉案件办理情况。
4、“平安米脂”专项治理情况。
5、干部纪律作风情况。重点查访政法干警在岗、值班备勤、上街执法等情况。
6、工作效能情况。重点查访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程序繁琐、效率低下的问题;是否存在服务意识淡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7、检查社会面管控情况。重点查访交警大队在公路巡查情况、各治安卡口检查情况、城区巡警和各类群防力量街面巡防情况。 
    8、公共安全隐患情况。重点查访安全生产、公共场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9、服务群众情况。重点查访政法部门领导包抓乡镇“两率一度”工作开展情况、“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10、廉洁自律情况。重点查访是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四要十不准”规定;是否存在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徇私枉法,权钱交易,是否存在使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现象。
  四、督查方式
    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台账、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等形式,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
五、督查要求
1、要认真负责。督查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严肃认真,对在督查中发现政法各部门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要如实记录(照相、摄像、文字)。
2、督查人员到政法各部门、各乡镇督查,要严格工作纪律,不得讲人情、搞照顾,不得接受宴请,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3、要总结汇报。督查结束后,要形成书面材料,将明察暗访情况进行全县通报。
 
 
 
 
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5年7月14日